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时政新闻 > 正文
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2017-06-22 11:53:0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江江  

围绕“推进我省交通物流融合发展”开展专题协商

东南网6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 21日,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围绕“推进我省交通物流融合发展”开展专题协商。省政协主席张昌平主持会议,副省长李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张燮飞、刘可清、张帆、郑兰荪、陈荣凯、薛卫民、陈义兴,秘书长刘明出席会议。

刘可清代表课题调研组介绍了我省交通物流融合发展的总体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对策建议。

会议协商气氛热烈,18位与会代表从科学做好整体规划、推动物流园区和企业发展、实现物流业降本增效等方面先后发言,积极建言献策。省经信委、交通厅、公安厅、住建厅、财政厅、国土资源厅等省直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委员建言,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

张昌平指出,我省在交通物流格局中地理位置特殊,既是内陆运输的末端点,又是沿海物资集散地,是众多物品交驳运输的中转站,降低社会物流成本对生产生活都有着重大意义。目前我省物流业总费用占GDP比重偏高,有思想认识、统筹协调的原因,也有对新情况新问题研究不足的因素,尤其是交通物流条块分割,交通枢纽和物流规划脱节;多式联运和智慧物流的发展滞后,运输环节繁杂冗余,标准化、集装化、信息化、规模化水平不高等。他指出,我省降低物流成本空间很大,关键要走融合发展之路,坚持统筹管理职能、优化空间布局、提速信息服务。他强调,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问题不放,向改革要效益,各方齐心协力解决矛盾问题。会后,省政协办公厅要认真吸收梳理委员们及列席会议代表的意见建议,完善常委会建议案,及时报送省委省政府,供决策参考。

李德金表示,调研组和委员在发言中提出很多专业意见和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省政府今后将注重从五方面推进交通物流的融合发展:一是完善规划,提升总体规划和专业规划水平,注重土地利用空间布局的规划和系统的规划;二是创新观念,不断推进物流运输方式的创新,引导物流企业和交通企业在创新中培养竞争力;三是转型升级,大胆探索、突破瓶颈,提升企业在转型升级中的标准化、集装化、信息化、规模化水平;四是着眼专业,从行业特性出发,以专业的角度推动物流业发展;五是统筹管理,完善发展过程中的行业、地区、部门和政策落实上的统筹管理,进一步推动我省交通物流融合发展。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