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新闻动态> 福建新闻 > 正文
百联“巴旦木”二氧化硫超标 福建曝光最新16批次不合格食品
2017-06-22 10:53:4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江江  

东南网6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章微)日前,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最新一批不合格食品中,福建百联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联”)第一食品厂2017年01月02日生产的巴旦木,被检出二氧化硫超标。

据了解,本次抽检涉及水产制品、水果制品、糕点、蔬菜制品、蜂产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6大类食品,共抽检472批次,其中合格456批次,不合格16批次。省食药监局已要求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系网购产品长期食用可致呼吸系统疾病

“百联”是中国驰名商标,福建名牌产品。据省食药监局公布的信息,本次被检出不合格的“百联”巴旦木产品,网购于“祥旺食品专营店”,二氧化硫检出值为0.054g/kg。在该类食品中,不得检出二氧化硫。

据悉,二氧化硫是国内外允许使用的一种食品添加剂,通常情况下该物质以亚硫酸盐的形式添加于食品中,或采用硫黄熏蒸的方式用于食品处理,发挥护色、防腐、漂白和抗

氧化的作用。按照标准规定,合理使用二氧化硫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但长期超限量接触二氧化硫可能导致人类呼吸系统疾病及多组织损伤。

此外,此次查出二氧化硫超标的还有标示为厦门贯一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11月10日生产的虫草花,检出值为0.431g/kg,标准值必须小于0.05g/kg。标示为海南昌之茂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01月13日生产的昌茂本港中墨鱼干,亚硫酸盐不合格。

“王裔佳”紫菜铅超标过多摄入影响儿童发育

海都记者从抽检公告中获悉,薯类及膨化食品不合格9批次,是这次不合格批次最多的品类,其中,菌落总数不合格是主要原因。标示为龙海市漳伟食品厂2016年11月09日生产的蛋皮酥,山梨酸

不合格。山梨酸是国际粮农组织和卫生组织推荐的高效安全的防腐保鲜剂,对人体不会产生致癌和致畸作用,但仍需要按照相关标准添加使用。此外,蛋皮酥内不得使用山梨酸,该批次的蛋皮酥检出山梨酸值为0.037g/kg。

此外,标示为福建省晋江市安海三源食品实业有限公司2016年08月26日生产的“王裔佳”紫菜,铅不合格。铅是一种在自然界广泛分布且有重要工业用途的环境重金属污染物,通过饮食摄入和空气吸入是成年人铅暴露的主要途径,过多铅的摄入会影响儿童生长发育。

省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可拨12331投诉举报。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