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生活资讯> 健康养生 > 正文
今年闰中伏 三伏贴多贴三天
2016-07-13 11:43:15 来源: 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从本周日起,北京市各大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部分医院将启动三伏贴的贴敷诊疗。全市统一价格,每人每次30元。

今年有4个伏天,头伏7月17日至7月26日、中伏7月27日至8月5日、闰中伏8月6日至8月15日、末伏8月16日至8月25日。三伏贴在每个伏天以连续3天的方式贴敷,每天贴3个穴位,6小时后取下,共36贴。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从市中医管理局获悉,三伏贴今年有了“五规范”,即规范药品、规范价格、规范病种、规范方法、规范培训。在药品方面,市中医管理局选用了经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局批准的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的院内制剂“温阳化痰穴贴”,并由该院制剂室进行配制,供全市基层社区卫生机构应用,统一调配。同时,市中医管理局明确规定,为保证疗效规范服务,各医疗机构不得使用以物理、化学方式制作,不含中药成分的穴贴(如红外贴、磁疗贴等)作为三伏贴用。

另外,按照北京市发改委批准的“冬病夏治”三伏贴贴敷价格,30元/次/人,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统一收费价格。每伏贴敷3次,今年4个伏共360元。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支气管扩张咳血、活动性肺结核、孕妇及各种疾病急性期患者不能贴敷,糖尿病血糖控制不佳者、瘢痕体质者、皮肤过敏者也要谨慎使用。

(徐晶晶)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